中网头条 人物专访 热搜头条

莎车县汽车维修初、中级工取证培训班开班啦

根据地区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安排,喀什地区各县市全面摸排辖区内汽车维修厂的基本情况,全面详细掌握辖区汽车维修厂员工就业情况,依法组织维修企业备案经营,强化维修企业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截止到2023年5月12日,莎车县共摸排汽车维修企业557家,维修从业人员1516人。其中已备案企业60家,从业人员342人,未备案维修企业497家,从业人员1174人。


莎车县地处南疆重镇,是新疆人口大县,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始终是莎车县交通运输系统始终遵循的主旋律,对近些年蓬勃发展的汽车维修产业,给予依法引导和规范,是新时代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而由于个别维修企业主认为“我有营业执照,没有必要到交通运输局备案”的误解,在一个具有2000多人从业维修人员的大县,汽车维修工持证上岗率非常低。


莎车县交通运输局一边依法开展摸排,一边联系地区道路运输协会到莎车县汽车行业协会联合办“汽车维修初、中级工培训班”,督促辖区维修企业员工持证上岗依法从业,不断促使维修企业提高从业员工持证上岗率。


(图:莎车车县首届汽车维修工培训班合影)


传统的汽车修理厂都是“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大家注重实操,理论知识很少,本次培训分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理论联系实际,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都称“不虚此行”。


(图:首届莎车县汽车维修班在上理论课)


(图学员在实践学习,虚心向授课老师请教)


2023年5月12日,来自莎车县71家维修企业的维修工,在莎车县汽车行业协会培训室举办“莎车县首届汽车维修工培训班”,课程培训120个课时,授课老师来自喀什地区技师学院汽车系资深教授,学员学完所有课程后参加喀什地区技师学院派出的监考老师考试,线上线下公示期7天后,依据学员学历及学习技能程度,依据维修企业员工培训规范,由喀什地区技师学院颁发初、中级“汽车维修工”等级证书。


笔者截稿时,喀什市和疏勒县汽车维修班在喀什国际汽车城内喀什玉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班,据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培训部负责人介绍,喀什地区各县市均积极开展辖区内汽车维修企业摸排,无缝对接的组织安全上岗培训,引导企业合法依规经营,积极开展维修企业依法备案工作。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为了配合这项活动,联系有资质的机构及教师,开展维修班培训,预计到五月底,喀什市、疏勒县、叶城县、巴楚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均会在各个县开设类似班,让各县市汽车维修工不出县就可以接受到高质量培训。


(图 5月16日,喀什市维修企业开班)



中网推广

广告
返回顶部 联系